学习二十大精神·政协委员说⑪丨严建军、符洁、周泽明、卜雪忠委员这样说——
发布日期:2022-11-03 来源: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政协委员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纷纷谈感受、说体会。从10月20日起,我们陆续推送委员们的学习心得体会,以期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严建军

市政协委员

申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作为一名连续担任两届的政协委员,下一步我要积极履职尽责,做好社情民意、提案、调研报告的撰写,既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又为解决群众身边忧心事、烦心事帮忙出力,切实增进人民福祉;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干好本职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描绘的宏伟蓝图和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融入履职全过程,贯彻到政协工作的方方面面。
 

符 洁

市政协委员

江阴苏南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采购中心经理

盛世金秋逢盛会,奋进有为正当时。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主题鲜明、高瞻远瞩、气势恢宏、博大精深,具有极强的思想性、前瞻性和战略性,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人民心声,科学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最新顶层设计,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胜利的信心。行胜于言,质胜于华。我将立足于无锡大市唯一的集装箱码头公司本职工作,建设好、发展好“绿色苏南、智慧苏南、效益苏南”,同时作为民盟成员和政协委员,我将找准切入点,积极参政建言,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进一步提高民主监督实效,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周泽明

市政协委员

江苏巨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振聋发聩。报告中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巨光作为经营了30年的医疗民营企业,倍感激动和鼓舞!我们将更加坚定“制造-质造-智造”转型升级,紧贴“中国式现代化”指导方向,坚持创新,不断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不惧困难,乘势发展。
 

卜雪忠

市政协委员

江阴市江盛电力管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内涵丰富、令人振奋、倍受鼓舞。作为非公企业法人代表、党支部书记,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在“学”字上下功夫、在“创”字上出新招、在“干”字上求突破,在新的发展机遇期,守正创新、用心谋事、勇毅前行,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南征北战,东西互搏”三年行动新战略贡献江盛力量!

 

编辑:郭 良 徐小龙 

审核:邹鹏辉 任陈芳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