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学习二十大精神·政协委员说⑮丨王小立、解舟、赵双双委员这样说——
发布日期:2022-11-09 来源: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政协委员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纷纷谈感受、说体会。从10月20日起,我们陆续推送委员们的学习心得体会,以期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王小立

无锡市政协委员

江阴市贝贝集团董事长

中共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从中共十九大报告首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到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从“实施”到“全面推进”,党的政策让我在这条路上走得越来越有底气。回望过去几年的“精准扶贫”工作,我始终坚持农业要发展,要走产业链发展的理念,由原来“卖原料”向“卖加工品”转变,由“卖大路货”向“卖品牌产品”转变,今后我将带领员工由“卖产品”向“卖服务”转变,实现全环节提升,全链条增值,全产业融合,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让农民能够实实在在携手迈向共同富裕。新征程上再攀峰,乡村振兴必将在新时代里达到新境界,在新格局中突出新气象。

解舟

江阴市政协常委

江苏逅厨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共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立意深远、内涵丰富,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特别是报告中提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等目标要求,我们民营企业家看在眼里,更是喜在心头,更加坚定了我们听党话、跟党走、恒心办恒业、自主创新发展的决心,极大增强了我们干事创业、坚持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为我们在新征程鼓足了干劲。我们将通过加大研发投入,努力攻关和牢牢掌握属于自己的关键核心技术,构筑“开放共享、自主可控、持续发展”的良好创新环境,推动产业链、价值链协同融合高质量发展。

赵双双

江阴市政协委员

市国企改革发展服务中心科长

中共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邃,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真理力量。当代中国正在经历人类历史上最为宏大而独特的实践创新,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都前所未有,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变化前所未有,提出了大量亟待回答的理论和实践课题。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新时代财政青年,我将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系统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和精神实质,培养高瞻远瞩的战略洞察力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发挥政协工作和财政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身体力行,投入江阴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建设新征程。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