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邵文松:凝聚共识汇聚最大正能量 推动协商民主江阴实践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2-11-10 来源:

凝聚共识汇聚最大正能量
推动协商民主江阴实践再上新台阶

江阴市政协主席 邵文松

欣欣然向荣,勃勃焉生辉。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征程上做好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凝心聚力共担新使命,团结奋斗共谱新篇章,努力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履职推动新时代协商民主江阴实践再上新台阶。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学细悟中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舟行万里,操之在舵。从高举思想旗帜的政治高度看,要在捍卫政治成果、讲好最大政治上保持坚定立场,用信念之光点亮奋斗之路。要进一步做到深学细悟,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主题教育,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自觉铭刻在内心中、坚决落实到行动上。要进一步做到知行合一,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时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进一步做到学以致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和团结凝聚广大委员,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中心任务,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

 

二是聚焦中心大局,在攻坚克难中直面挑战勇毅前行。知之愈明,行之愈笃。从服务国家治理的使命高度看,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开花结果,用创新之锐攻破发展之坚。要坚持正确方向、自觉做到“心往一处想”,坚持在中共江阴市委的领导下,认真组织开展政协各项重大工作,做到市委指向哪里、政协的履职方向就向哪里努力。要把准定位指向、自觉做到“智往一处谋”,有效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重点围绕打造科技与产业融合新典范、区域一体化建设新标杆等工作广泛调研、深入协商、强化监督。要牢记履职导向、自觉做到“劲往一处使”,紧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综合运用多种履职形式解民忧、聚民心、汇民力,推动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

 

三是加强团结民主,在团结奋斗中有效凝聚各界合力。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从写好赶考答卷的时代高度看,要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上落地见效,用务实之举汇聚磅礴力量。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重要阵地”筑得更牢,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新时代新征程政协党的建设,强化全覆盖的组织体系,切实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和自觉行动。要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重要平台”搭得更广,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政协委员说”等系列宣传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全市政协系统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要积极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阴篇章,把“重要渠道”建得更畅,深入开展“学习中共二十大、勇担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五位一体”政协工作平台阵地功能,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江阴政协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江阴日报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