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经科农委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走进委员企业”暨履职党支部党小组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1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近日,市政协经科农委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委员企业”暨履职党支部党小组活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邵文松,党组成员、副主席叶韩清,党组成员、秘书长邹鹏辉,经科农委主任薛德网以及委组全体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在三良橡塑新材料有限公司,邵文松带领委员进车间,实地视察车间生产流程、车间建设等情况,听取市政协委员、三良橡塑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力关于企业发展介绍。江阴市三良橡塑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8月,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业从事钴盐粘合促进剂的研制和生产,产品主要用于增强轮胎、胶管、运输带中橡胶与金属的粘合强度,先后研制的SL系列硼酰化钴、新癸酸钴、硬脂酸钴等钴盐产品,其质量水平及产品性能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准。

 

 


走进江阴市雷马退役军人职业培训学校,委员们认真参观学校软硬件设施,听取市政协委员、学校校长邱成杰关于学校的办学理念和运行情况。江阴市雷马退役军人职业培训学校是一家服务于全国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的专业培训机构,总投资3000余万元,占地11000余平米。该机构成立以来,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和初心理念,不断开拓新的教育教学方法,满足退役军人的多样化实习实训需求,以先进的教学设施、优质的服务保障,真正把退役军人培养成有一技之长的专业人才。

 

 

在小朴幼儿园,委员们被“高颜值”的园部深深吸引。小朴幼儿园是由邱成杰委员投资创办的私立幼儿园,园区面积3286平方米,可容纳400名幼儿,分大、中、小、托四个年龄段。幼儿园始终遵循“一切为了孩子,精诚服务于家长。健康、快乐,让每一个孩子拥有笑脸”的办园宗旨,给幼儿一个幸福的童年!

 

 

 

会上,王吉、梁柱两位委员分别领学了二十大报告,邹鹏辉围绕如何学习贯彻中共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辅导,宋萍、沈卿芸、翟学华委员等结合自身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情况谈体会、话担当。会上还集体学习了近期市政协重点工作文件,组织讨论年度小组提案课题,向委员征集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提案线索,并部署了“学习二十大、勇担新使命”主题活动、履职党支部和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等工作。

叶韩清充分肯定了经科农委的工作,并就做好后续工作指出,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任务,原原本本学、带着思考学、结合本职学,抓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个重要任务,用好提案、社情民意等委员履职手段,认真协商议政,强化民主监督,让建言资政的“金点子”越来越多,让服务民生的“好声音”更加响亮。

 


 

邵文松对此次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原文、悟原理,谋创新、抓落实,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创造性;要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努力成为助推江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创新委组活动方式,激发组织活力,通过知识讲座、参观、视察等形式,构建委员学习交流大舞台,让委员在活动中增进友谊、凝聚共识;要加强联系界别群众,提高协商能力,广泛深入界别群众,将群众诉求转化为提案、社情民意等履职实践,以实际行动展示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

 

 

来源:市政协经科农委

编辑:郭 良 徐小龙

审核:邹鹏辉 任陈芳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