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政协委员说⑰|张庆堂、吕国兴、彭正、夏蒙委员这样说——
发布日期:2022-11-11 来源: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政协委员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纷纷谈感受、说体会。从10月20日起,我们陆续推送委员们的学习心得体会,以期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张庆堂
市政协常委
江阴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一篇蕴含着巨大真理力量、具有历史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激励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江阴职业技术学院将通过创建“双高计划”培育单位,积极谋划县域高职特色发展之路,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等国家战略,矢志提升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围绕“科创江阴”,深化科技创新与政产学研合作,不断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与水平,在江阴霞客湾科学城、绮山湖科创谷的建设过程中,展现新作为、体现大价值,以优秀的办学质量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对教育事业的高度负责,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吕国兴
市政协委员
江阴金马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我们民进党派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号角。作为出版物印刷界的政协委员,身上肩负着文化传播与文明传承的光荣使命。一方面,我将牢固树立品牌意识、精品意识、创新意识,把“培根铸魂、启智增慧”更好地融入图书、教材中,以书刊印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实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全面贯彻与落实;另一方面,我将致力于深度数字融合,推动教育与文化、出版与科技、传统优势与新兴业态相融通,并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全力做好阅读推广、捐赠助学等公益事业,在努力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积极回报社会,为大气磅礴的江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彭正
市政协委员
江阴中等专业学校教师
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一名职业学校的党员教师,我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宗旨,坚决担负起培养新时代优秀高技能人才的光荣使命。同时,紧扣全市工作大局,紧盯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新时代政协委员。


夏蒙
市政协委员
国家统计局江阴调查队社会经济调查科科长
从中共十八大到中共二十大,正好是我从学校毕业参加工作的十个年头。在调查队系统,我们用脚步丈量民生,用数据见证了这十年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历经风雨砥砺前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共二十大开启了百年奋斗新征程,面对高质量发展新机遇,我们将坚定信心、接续奋斗,以汗水开拓进取、以实干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热血实践中。

 

编辑:郭 良 徐小龙

审核:邹鹏辉 任陈芳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