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主席邵文松检查督导挂钩网格联系点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4 来源:

11月10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邵文松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文明创建挂钩网格联系点澄江街道黄山社区,检查督导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市政协秘书长邹鹏辉参加督导。



邵文松一行先后来到景园小区、峨山小区与暨阳小区交界道路、龙胜苑等,协调解决公共区域毁绿种菜、道路破损、小区外立面粉刷层脱落等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邵文松指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号角,江阴要按照“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的要求,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作为一项综合性、系统性的工作,是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实践,是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途径,是增强老百姓获得感的有效载体,各级各部门——

▶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疏堵结合解决突出问题,创新方式开展执法检查,切实让市民厚植文明理念、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要抓住重点关键,准确把握文明典范城市测评体系的内容要求,逐项加强梳理,查找薄弱环节,精准发力整改,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要求,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要加强协调配合,有效发挥街道和社区的综合协调职能,畅通与各部门的沟通渠道,集中力量破解痛点难点,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汇聚文明创建的强大合力。

▶要做到久久为功,充分学习借鉴其他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步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良性轨道。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郭 良 徐小龙

审核:邹鹏辉 任陈芳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