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政协委员说⑱丨沈卿芸、马晓明、张磊、曹凯委员这样说——
发布日期:2022-11-14 来源: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政协委员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纷纷谈感受、说体会。从10月20日起,我们陆续推送委员们的学习心得体会,以期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沈卿芸
市政协委员
招商银行无锡分行公司金融事业部副总裁兼江阴支行行长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深地感受到“成就鼓舞人心,使命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金融工作者,我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金融理念,全面强化金融责任担当,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立足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职本责,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聚焦制造业、专精特新企业、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等领域,多措并举,强化担当,以创新引领,走好绿色发展道路;以服务实体,助力经济快速发展;以数字赋能,绘制乡村振兴蓝图。永葆热血赤子之心,站在金融服务的最前列,充分发挥新金融的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行稳致远、破浪前行,为金融助力江阴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招行力量”。

 

马晓明
市政协委员
江阴市申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报告还提出,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这极大增强了我们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我们努力提升企业基础建设,坚定不移地走创新发展之路,提升企业创新源动力。加大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投入,积极推进企业“智改数转”水准。同时,我们要脚踏实地,围绕核心产品创新创优,保持核心竞争优势。持续推动绿色发展,积极开展优化资源配置,科学合理布局,通过持续性的技改升级实现效益提增,发展的同时努力推进节能增效,保护环境,改善环境。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把企业文化建设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确保企业持久的发展动力和高质量发展,满怀信心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张 磊
市政协委员
江阴市职工服务中心(市工人文化宫)副主任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聆听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一论述意味着将教育、科技、人才摆在了新时代新征程发展的重要位置。作为工会技协干部,要以三个“第一”四个“新”为工作方针,继续深入开展群众性科技创新活动,一是参与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培养大批高技能人才,培育更多“江阴工匠”;二是举办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以“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广泛开展技能培训、技术练兵、技术比武活动;三是开展职工攻关创新活动,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的引领作用,激发广大技术工人的创造热情和创新才智,为打响“科创江阴”品牌、凝聚创新澎湃动力作出新的贡献!

 

曹 凯
市政协委员
江阴市人民医院采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
 

聆听了中共二十大报告,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感受颇深,倍感鼓舞。报告中提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这一论述让人顿感激动和温馨,这和我的工作和群众福祉息息相关,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始终秉承“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宗旨,在工作中求真务实,不断学习,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编辑:郭 良 徐小龙

审核:邹鹏辉 任陈芳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