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教文卫体委赴南理工江阴校区和长江世纪图书馆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15 来源:

近日,市政协教文卫体委组织委组全体委员赴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和江阴长江世纪图书馆开展调研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陈兴初,市政协教文卫体委主任曹建峰、副主任缪志强参加活动,市政协常委、市教育局副局长邹凤翔,市政协委员、南理工江阴校区副校长龚建龙,市政协委员、长江世纪图书馆负责人吕国兴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龚建龙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打造‘名校+名城’协同发展示范”为题,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建设、发展定位、学科布局、专业设置、办学运行等情况。据介绍,南理工江阴校区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办学,结合学校优势特色和江阴产业发展需求,共设置了中法工程师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新能源学院等7个学院,开设智能制造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网络空间安全等学科,着力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和人才培养,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服务“两个强国”建设先行区、新兴交叉学科先试区和国际化办学示范区。

随后,委员们参观了这个充满勃勃生机和创新活力、具有浓厚文化气息,生态化、园林化、现代化的美丽校园。陈兴初表示,南京理工大学入驻江阴,圆了江阴人民的高校梦。各位政协委员要进一步集思广益,围绕如何更好服务南理工江阴校区的建设和发展、如何提升高等教育与地方共建共享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政协力量。


活动的第二阶段,全体委员走进了政协书房——长江世纪图书馆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曹建峰领学了二十大报告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精彩篇章,缪志强领学了省政协张义珍主席在全省政协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和协商能力建设理论研讨暨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吕国兴汇报了政协书房的建设情况以及今后设想,各位委员就本年度履职情况进行了交流。


陈兴初指出,书卷常开,履职常新。各位委员要充分发扬重视阅读、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积极展示向上向善、向美向强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积极推动“读书+履职”深度融合,进一步涵养“政协气质”、彰显时代风采。

来源:市政协教文卫体委

编辑:郭 良 徐小龙

审核:邹鹏辉 任陈芳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