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政协委员说⑲丨孔瑞用、穆洪星、焦平华委员这样说——
发布日期:2022-11-15 来源: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政协委员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纷纷谈感受、说体会。从10月20日起,我们陆续推送委员们的学习心得体会,以期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孔瑞用

市政协委员

祝塘镇金庄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


作为广大村干部中的一员,我全程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这为我们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基层工作多年的我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也有自己的感悟和理解,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团结广大村干部,坚持“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以“干”字为先,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农村工作;坚持以“实”字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扑下身子抓落实、促发展,以务实举措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穆洪星

市政协委员

江苏智建美住智能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江阴智能制造的代表企业之一,智建美住以建筑数字化、工业化、绿色化为发展理念,打造建筑数字化平台,探索建筑工业化创新发展,智美云工厂竣工1年内完成爬坡量产,2022年营收较2021年实现倍数增长。身为政协委员,我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党对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贯彻创新发展理念,以创新协调的战略发展和求真务实的发展举措,推动建筑工业化发展。一是通过新技术、新工艺、新模式开发建筑模块产品,致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推动建筑工业化升级;二是研发建筑数字化平台,链动模块建筑产业上下游,布局打造产业互联网平台;三是加强建筑数字化、建筑工业化人才培养,培养创新发展人才,“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推动行业创新发展,助力江阴智能制造新动力。

 

焦平华

市政协委员

江阴市怡天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内涵精深,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十年的伟大成就,提出了新观点、新思想,为我们描绘了现代化强国的美好蓝图,体现了大国自信的豪迈气概。尤其是党的二十大再次提出了以人民为中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深刻诠释了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习近平总书记时刻想着人民,时刻心系人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要认真细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意识,加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联系实际,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业务水平,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使命和担当,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作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郭 良 徐小龙

审核:邹鹏辉 任陈芳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