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市政协澄江街道工委开展“点燃梦想 创客未来”AI教育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17 来源:

近日,市政协澄江街道工委在要塞中心幼儿园开展“点燃梦想 创客未来”AI教育调研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陈兴初,澄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卢芳,澄江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政协工委副主任董仁剑及住街道市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在市政协委员、要塞中心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王美娟的带领下,委员们走进“点燃梦想 创意未来”AI创客活动主题布展区。要塞中心幼儿园各班结合班本主题,创设了富有情境的AI特色活动区,大班的孩子们用各种材料创意制作机器人,呈现了一个魔幻的机器人世界;中班孩子以班本主题为背景设计,打造出一个个趣味AI游乐场。活动现场,孩子们专注地研究、熟练地操作、自信地介绍,给委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委员们来到室内,观摩了各班幼儿的区域活动。通过室内外的参观交流,委员们对幼儿园AI创客特色课程的开展情况有了详细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调研观摩活动令人震撼,AI创客教育极大地培养了孩子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动手操作能力,提高了孩子们团结合作的意识,丰富了孩子们创新探索的情感体验,其教育效能蕴含着巨大的能量。


陈兴初表示,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教研展示活动,江阴市要塞中心幼儿园AI创客教育的成功让人惊喜,也引人深思。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素质教育,强化幼儿教育,委员们要将本次活动探索到的经验变成可学习的案例,将观摩的激动变成切实的行动。澄江街道政协工委要联合市教育部门建立互动交流机制,便于各幼小学校互助学习、教学相长,同时各幼小学校要想来学、自愿学、深入学,努力做出成效,带动江阴市幼儿AI创客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政协澄江街道工委

编辑:郭 良 徐小龙

审核:邹鹏辉 任陈芳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