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政协委员说㉑丨李丽、高文蓓、顾喜鹏、王瑶委员这样说——
发布日期:2022-11-17 来源: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政协委员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纷纷谈感受、说体会。从10月20日起,我们陆续推送委员们的学习心得体会,以期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李 丽

市政协委员

江阴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

回望中,历史长卷波澜壮阔,放眼处,复兴征途前程似锦!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作为一名妇产科医生,我将不忘医者初心,砥砺奋进。我们妇幼工作者将继续服务基层,将国内外先进的医疗技术应用到基层,帮助更多妇女儿童,做有温度、有情怀、有担当的医者,尽我们毕生之力,保障母婴安全!

 

高文蓓

市政协委员

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信息技术组长

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论述,科学谋划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和目标方针,对于教育工作者具有极强的指导和学习意义。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师,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新起点,不忘教育初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积极应对新的挑战,做好新的准备。着力于贯彻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斗志,在三尺讲台用行动践行使命,用坚守诠释担当,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顾喜鹏

市政协委员

江阴市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江阴市东岳庙住持

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要在深学细悟中铸牢政治信仰,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在主责主业中践行使命担当,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推动道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三要在履职尽责中彰显为民初心,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深入群众,准确把握人民最关心的问题,为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贡献力量。

 

王 瑶

市政协委员

市房屋管理服务中心科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目标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在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如何为我市发展腾出新空间,把城市建设成人民想要的样子?作为政协委员,我将从自身做起,尽心尽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脚踏实地,提高站位,为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郭 良 徐小龙

审核:邹鹏辉 任陈芳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