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时平督办重点提案
发布日期:2022-11-21 来源:

11月2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主委、市商务局局长时平主持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市政协经科农委主任薛德网、副主任赵勇兵,市政协经科农委委员代表,市政府办、市商务局、临港开发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市政协经科农委《关于学习太仓对德合作经验,打造江阴中法科创园的建议》被确定为年度重点提案。会上,相关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单位及委员代表就科创园建设中的规划设计、发展方向、产业布局、项目招引、人才培养、运营管理等内容和相关部门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前期的建设成效予以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时平充分肯定了提案办理工作,并对中法(江阴)科创园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准确定位、系统谋划。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明确园区功能定位,优化空间布局,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积极做好园区周边配套、氛围营造等工作,切实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二要完善机制,整合资源。进一步理顺职能职责关系,优化职能机构设置,创新完善运维机制,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科创园建设,有效激活园区高质量发展动力。三要明确路径,分步实施。围绕产业定位,加强专精特新企业的招引,加快落地一批优势产业领军企业。要着力培养人才,为产业园区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要科学组织、有序推进,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和行之有效的措施,打造高水平的中法科创园区,为“科创江阴”建设积蓄赋能。
他同时指出,政协提案督办是推动提案意见建议转化为党委政府及其部门改进工作举措的重要一环,要通过政协提案督办会,进一步推动中法科创园加快建设,为园区发展积极献计出力。也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提案、建议案、社情民意信息、大会发言等形式,为江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来源:市政协办公室

编辑:郭 良 徐小龙

审核:邹鹏辉 任陈芳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