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召开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

11月24日至25日,市政协召开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交流2022年主要工作,讨论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市政协主席邵文松,副主席陈兴初、张晓东、叶韩清,党组成员张忠,秘书长邹鹏辉,以及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和办公室全体人员出席会议。邵文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协办公室和各专委会汇报了本年度完成的主要工作、存在不足及明年工作思路,各分管领导结合所分管的工作进行了交流点评,并对市政协明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邵文松指出

今年以来,市十六届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江阴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首位居首讲政治,中心居中促发展,基础为基固根本,规定性工作圆满完成,特色性工作取得突破,基础性工作更加扎实,各项工作在履职首年稳步开局、进展良好,成效显著。

邵文松强调

做好2023年市政协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做到“有质量、讲节奏、能回味”,重点把握好“六个关系”:

要把握好政治领导与思想引领的关系。坚持在市委领导下开展工作,把市委要求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地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

要把握好一域争光与全局添彩的关系。把党政工作中心作为政协的履职重心,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谋划履职工作,深入研究分析全市发展重点,深刻理解把握各项政策,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县域示范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要把握好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的关系。发扬“团结—批评—团结”的优良传统,坚持有方向的启发引领、互动式的协商讨论,促进不同思想观点的充分表达和深入交流,形成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

要把握好“一根头发”与“一把头发”的关系。在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方面迈出更大步伐,引导委员把群众反映的难题作为政协的履职课题,做好上传下达、解惑纾困等工作,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及时反映群众意见建议,通过各种履职形式积极助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把握好弘扬传统与创新发展的关系。认真总结历届政协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特点,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科学方法推进履职能力建设,推动政协履职工作在守正创新、提质增效中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要把握好事业发展与个人成长的关系。持之以恒推进“三转一提”,把标准定到高端,把落实抓到末端,严慎细实、精益求精,做到办文准确及时、办会细心周全、办事高效圆满,培养一支政治责任心强、工作严谨、为人正派、清正廉洁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