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常委会议
市十六届政协举行第四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27 来源:

12月27日下午,市十六届政协第四次常委会议以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举行。市政协主席邵文松,副主席陈兴初、张晓东、钱晴、时平和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琪到会听取政协常委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陈兴初主持会议。

会议协商决定了有关人事事项;协商通过了市十六届政协委员届中调整名单、关于召开市十六届政协第二次会议的决定;协商讨论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市十六届政协第二次会议议程、日程;原则通过了市十六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十六届政协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布局合理、脉络清晰,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全面客观、成效显著,新一年工作高效务实、催人奋进。市政协两个工作报告客观实在,充分反映了2022年政协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积极作为,确定的2023年工作目标与时代同行、与发展同步。会议对三份报告提出了修改意见。

会议认为,即将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在中共江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为主线,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同步推、服务大局与自身建设齐发力,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担当意识,推动工作合力聚起来、履职质效实起来、政协品牌亮起来、两支队伍强起来,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履职任务。

邵文松指出——

明年是全面学习贯彻中共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政协系统要学思践悟、集思广益,科学谋划新一年政协工作重点。要掀起学习贯彻中共党的二十大精神热度,拓展建言资政深度,注重凝聚共识广度,赋予自身建设强度,紧扣中共江阴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确定的“九个聚力”的重点工作,综合运用调研视察、提案办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为江阴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汇聚更多共识和力量。要精心筹备、周密部署,确保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胜利召开。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做到会务准备扎实、履职成果求实、会风会纪严实,共同努力把政协全会开成“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