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市政协云亭街道工委开展“暖云馨论坛”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2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近日,市政协云亭街道工委开展2023年“暖云馨论坛”暨“强化履职尽责 同心共筑未来”第一专题学习活动。活动邀请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邹鹏辉为街道全体政协委员授课,云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沈利兴,街道党委委员、政协工委副主任刘圣祥参加活动。

邹鹏辉以《如何当好一名责任担当的政协委员》为题,系统介绍了政治组织的光辉足记、性质定位、主要职能,以及政协委员的权利义务、履职方式和政协制度,并通过丰富的历史故事和鲜活的案例,对委员撰写社情民意、提案,开展视察调研、民主监督等履职能力进行了培训。授课生动深刻、精彩纷呈、效果显著,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优秀委员为榜样,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下功夫,持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工委自身建设,凝聚了委员履职合力,提升了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联系群众的能力水平。

授课结束后,全体委员参观了云亭实验小学,实地查看学校发展情况,并就“小学生教育现状”这一议题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下一步,市政协云亭街道工委将按照市政协年度工作要点,详细制定工作计划,高质高效开展各项履职活动,合力助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