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政协委员刘叶、赵文碧、赵叶勤、吴茜、黄青蓝、杨晓丽获评市三八红旗手
发布日期:2023-03-08 来源: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昨天下午,江阴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主题活动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政协委员刘叶、赵文碧、赵叶勤、吴茜、黄青蓝、杨晓丽获评2021—2022年度江阴市三八红旗手。

让我们一起来认识她们吧

感受榜样力量

刘 叶

无锡市政协委员、民建会员

江阴信邦电子有限公司区域负责人

刘叶是一位敢于担当、勇挑重任,具有强烈事业心与社会责任感的女企业家;也是一位活力十足、学无止境的新时代女性。作为信邦电子江阴区域负责人,她带领公司团队连续十年保持20%的稳增长,为当地提供了更多就业岗位,提高了员工的收入,实现了多方共赢。去年疫情反复的特殊环境下,信邦电子企业营收达到32亿,同比上涨28.8%。奇迹不是偶然,在工作上她一丝不苟,在生活上给员工照顾和关怀,急企业之所急,想员工之所想。

她响应政府和集团号召,积极回馈社会。为支持儿童教育,向高新区捐赠35万元助学基金,向慈善总会捐赠抗疫物资12万元;个人抗疫及爱心捐赠累计5万元。2021年为支援河南省郑州洪灾,公司又再次捐款25万元。2022年认捐100万元乡村振兴共富基金,参与灿烂梦工坊助残帮困认捐20万元……公司连续被评为热心慈善企业。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刘叶关注基层民意,切身实地进行调研,主动参政议政,积极为江阴发展作贡献,为百姓生活添便利。

赵文碧

江阴市政协常委、民建会员

江阴市利安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9年,赵文碧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毕业回国,加入利安达集团。2017年,她主导集团正式与美国Parsons服装设计学院牵手,创立自主服装品牌“TAKEON”,以高质耐磨的材质为新生代青年打造经典、舒适、不过时的衣橱系列。她坚持创新驱动,率领集团通过智能化工厂的建设投产,实现了自动化与信息化的高度融合。她主导能源板块策应能源数字化发展趋势,构建高效、绿色、安全的智慧能源管理平台。

多年来,赵文碧坚持饮水思源、回馈社会。她引领集团先后在甘肃省天水市捐资创建“文泰华光彩小学”,在湖南省常德市安乡县设立“好好成长”慈善基金,向江南大学、北京大学捐赠,在美国Parsons学院设立“创意设计奖学(教)金”,持续助推多个教育公益项目,并捐赠36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等公共事业。

作为政协委员,赵文碧先后撰写了《关于深入培育中青年企业家、提升青年企业家综合能力水平的建议》等多篇优秀提案,均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重视和办理。

赵叶勤

江阴市政协委员

新桥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兼)

赵叶勤同志是一位忠诚党的领导、尽心履职、敢于创新的优秀基层干部。深入基层认真吸收群众意见是她一向以来的工作习惯,实事求是为民办好事、办实事是她工作的出发点。她首开文明大讲堂,一直延续至今,为提升干部素质、促进文明建设发挥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她主导优化党员中心户工作法,形成“镇党委—村(社)党组织—网格支部(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妇女微家)”四级组织体系,积极打造以“红船”先锋驿站等代表的基层党建示范点,高效搭建起党群连心的桥梁,带动了党建促村民自治工作,推动了小区垃圾分类、电梯更新、环境整治等一批微幸福惠民实事工程。

她积极实施家庭教育赋能项目,通过示范引领、专业辅导、家校联动、个案支持等一系列举措,初步构建了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新桥镇被列为市儿童友好试点城镇。
作为市政协委员、新桥镇政协工委主任,她团结带领委员们强化担当作为,服务民生改善,积极撰写提案、社情民意,为新桥镇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吴 茜

江阴市政协委员、民进会员

江阴市丰硕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茜,1990年出生在一个江南小镇的工匠世家。她的曾祖父、外祖父和父亲都是木作工匠。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把中国民间传统文化的精髓植入心中。

2014,她从加拿大留学归来后,义无反顾地走上了传承与弘扬中华文化之路,创办了“丰硕传香”文创礼品店,试图把人与器物、生活空间合而为一,将古典艺术融入现代生活,把生活过得像艺术那样精美。她挖掘整合不同传统艺术门类,致力打造诗意生活方式。历时5年,开办丰硕东方造物馆。2021年又开办江阴第二家民宿“丰硕造物”,将浓厚的东方人文与自然之美融合,表达出匠心造物的文化精神。

为守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去年吴茜提交了提案《关于加强非遗传承保护的建议》,建议构建完善的传承人认定机制,促进职业传承与人人传承相融合,全面提升社会各界非遗保护的意识,以实际行动参与非遗保护工作。

黄青蓝

江阴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党员

市商务局财务管理科副科长

黄青蓝毕业于南京大学商学院会计系,已经在财务岗位上踏踏实实走过了16个年头。勤勉敬业的态度,是她深耕财会领域的坚实基础;好学钻研的习惯,是她专业提升进步的不竭动力;纯净朴素的初心,是她严守财经纪律的坚固盾牌。在一轮又一轮的财会改革中,她改进工作方法,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多次获得省市各级口岸先进个人、财务先进个人等荣誉。
加入政协以来,她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关于发展0-3岁幼托事业的建议》《关于我市部分安置房补办手续的建议》《关于推进财政信息化建设 打造“智慧财政”的建议》等多篇提案,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和办理;其主笔的调研报告《构建美丽江阴养老新格局,开启老有颐养幸福新生活》曾获江阴市政协“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积极参加各类宣传及征文活动并获得优秀成果,论文《浅谈统一战线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中的作用和建议》在省级刊物上发表。

杨晓丽

江阴市政协委员、民盟盟员

江阴市第一中学教科室主任

杨晓丽老师积极践行全面育人、育全面人,常年担任班主任和年级管理工作,坚持构建“有疑、有辨、有悟、有为”的深度思辨课堂,培养了一批批优秀学子,所带班级年年获得市级先进班集体,所带学生会被共青团江苏省委评为“江苏省优秀学生会”。先后被评江苏省教学名师、无锡市优秀班主任、无锡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江阴市教书育人标兵、江阴市名教师等。

她扎根一线课堂,注重研究成果在教学实践中的应用推广,近三年在省内外开展讲座、公开课等近50多场。主持和参与多个省市级课题及基础教育内涵项目建设,研究成果丰硕,其中主持的《“励实”青年在场行动》中小学生品格提升工程被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评为“省精品项目”。

作为市政协委员,她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水平,撰写的多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被有关部门采用,为江阴教育事业等各方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踔厉奋发,一路芳华!

祝所有同胞们节日快乐、美丽自信!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