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民建、工商联界委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3-03-13 来源:

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要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市民建、工商联界别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勇挑大梁”的担当作为,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

赵文碧

江阴市政协常委

民建会员

江苏利安达集团董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民营企业家放开手脚、轻装上阵、专心致志谋发展提振了信心。站在时代的关口,作为民营企业家的一份子,我深知使命,也倍感温暖,更深受鼓舞。利安达集团深耕服装制造和城市能源领域近30年,留下了抢抓机遇、艰苦奋斗的历史注脚。未来,我将带领集团不负总书记殷切希望,珍惜优质营商环境,努力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坚守主业、做强实业为根本,以技术和品质为先导,大力提升数字化建设能力和智慧化管理水平,走出一条数实融合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进一步落实社会责任,继续为民营经济贡献利安达力量。

童亮一

江阴市政协委员

民建会员

江阴市澄壹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采取更有效的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支持平台企业在创造就业、拓展消费、国际竞争中大显身手。这对我们民营企业来说是很大的鼓舞,我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学习好、落实好,充分发挥企业在电商行业的正向影响,抓住发展网络经济空间巨大机遇,做好自身业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通过激发民间创新和不同领域的活力,让发展成果惠及大众。

申佳玮

江阴市政协委员

民建会员

江阴双马重工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这给了我们最强信心和最足底气!今后,我将自觉践行国家赋予的使命,大胆发展、放手拼搏。同时带领江阴双马用好政策红利,加快推进传统制造业转型,抢抓当前经济修复和重振的机遇,坚守主业、做强实业,坚定不移的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在促进共同富裕的历史进程中,作出民营企业应有的贡献。

方超君

江阴市政协委员

民建会员

江苏思远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

“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做自己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表明,党中央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是长久之策,不是权宜之计。作为民营企业家委员,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站在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上,我们将着眼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促进全球互联互通,进一步优化完善供应链布局,努力整合提高全球物流管理效率、提升全球物流服务质量,降低物流成本,切实保障物流供应链稳定畅通,为全力推动江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卞翠娟

江阴市政协委员

江苏月嘉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在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后,我倍受鼓舞、信心倍增。总书记强调,他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要正确理解党中央关于“两个不动摇”“两个健康”的方针政策,消除顾虑,放下包袱,大胆发展。同时习近平总书记还指出,民营企业要坚守主业,做强实业,自觉走高质量发展路子。作为一名来自民营企业和工商联界的委员,我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期望鼓励和教导,带领企业抓住机遇,及时优化调整战略策略,不断加强技术进步和自主创新,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为助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贡献力量!

王 佳

江阴市政协委员

江阴市茂达棉纺厂有限公司总经理

在今年的两会上,总书记一如既往强调了“两个毫不动摇”,体现了他对民营经济的重视、对民营企业家的关心和对民营企业的支持。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民营企业一定化感激为奋进动力,继续发扬“四千四万”精神,加快转型升级,强化品牌建设,尤其是要把创新摆在企业发展的重要位置,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快创新成果转化,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争取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更大作用。同时,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牢树家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自觉把企业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让企业发展成果更多更直接惠及群众,充分彰显委员企业的社会担当。

殷海刚

江阴市政协委员

江苏科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别的讲话,我深受鼓舞,真切感受到了党中央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和厚爱。总书记对民营经济高度重视,传递出国家落实纾困惠企政策、建立公平开放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让民营企业家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作为来自民营企业的政协委员,我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感恩奋进、知重负重,坚守主业、做强实业,把高质量发展理念和内涵在本职工作中进行有效运用,进一步加强自主创新,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发挥更大作用,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神气,带领企业做好、做强、做精、做优,用实际行动在新的时代征程上贡献力量。

翁亚锋

江阴市政协委员

江阴天力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别的讲话时强调,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方针政策,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做自己人。作为民营企业我们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同时强调要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天力燃气作为城燃企业将践行新发展理念,要深刻把握在新时代面临的新挑战,努力转变发展方式、在传统城燃产业继续稳健经营做大做强的前提下,围绕构筑绿色低碳能源体系,加快能源数字化转型,努力打造智慧能源全产业链、全业务场景平台,赋能区域产业竞争力,助力江阴早日完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