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钱晴赴长泾镇启动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4 来源:

为认真落实市政协关于建立“界别同心联盟” 推进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走深走实试点工作,3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江阴市委主委、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钱晴带领责任单位市政协办和联系界别民盟相关人员,赴长泾镇启动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邹鹏辉,民盟江阴市委副主委邹凤翔、陈栋辉、姜少伯等参加活动。长泾镇党委书记薛建国,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钱浩,党委委员薛菲、浦宇斌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钱浩就2023年政协工委重点工作计划作了汇报,薛建国介绍了长泾镇的工改推进、印染园区建设、文旅融合等方面的情况,大家共同探讨了工作中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并就“界别同心联盟”推进委员联系界别群众走深走实试点工作以及其他结对联系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邹鹏辉从党性与人民性相统一、服务群众与引导群众相统一、个人主业与委员履职相统一,政协+委员带动机制、政协+界别联动机制、委员+群众互动机制等方面,介绍了试点活动方案,并指出,双方要通过共建交流,聚焦中心,借智借力,组织开展扎实有效的履职活动,实现“活动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赢”。

钱晴指出,“政协+界别”是一场双向奔赴,可以实现资源共享互补和提升。

一要突出主题,“界别同心联盟”工作机制是加强市政协委员与界别群众的联系,推进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走深走实的实践,通过政协与界别资源的双向加持实现委员联系界别群众落到实处。

二要突出重点,结合长泾实际,聚焦推进工业园区升级改造开展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报告,联动推进文保单位的活化利用,助力打造集文旅休闲消费、书画创作展示、政协书房、社情民意直报等为一体的新空间。

三要突出特点,属地政协工委要利用好全国历史文化名镇这张名片,推动长泾特色文旅发展,助推文化自信自强。

会后,钱晴一行走访调研联系界别会员单位民盟企业江阴兴江弯管有限公司和江阴市驰峰毛纺织染有限公司,对企业默默无闻地做慈善,助力属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