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今日学习 | 卷首语: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
发布日期:2023-03-16 来源:

江阴市政协《学习资料》2023年第一期已印发,本期卷首语《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江阴政协”微信公众号现予全文推送。

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

文 / 协 宣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强调:“要坚持真抓实干,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地方基层的创新探索、市场主体的积极进取、人民群众的无穷智慧,正是推动我们事业发展的力量之源。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大力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把“敢”的精神、“敢”的劲头、“敢”的成果集聚到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上来,以高质量履职为助推全市“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实施、奋勇争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要放开手脚“敢为”

躬逢伟大时代,我们应练就政协干部的硬脊梁、铁肩膀,始终高举理论旗帜,广聚同心之力,始终坚定道路自信,广聚同向之力,以信念坚定的政治担当、克难奋进的使命担当、只争朝夕的历史担当、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中充分展现“敢为”的风采。

要比学赶超“敢闯”

鼓起十足闯劲,我们应争当市委市政府的高参谋士、直言谏士,面对新形势新发展、新情况新问题,鼓励基层工委勇于开拓、勇于创新,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在贯彻落实中创造性开展工作,在探索探路中寻求突破突围,在实践力行中树立标准标杆,在比学赶超中实现争先进位。

要勇立潮头“敢干”

激发强大活力,我们应充分调动委员企业的发展积极性和企业家委员的主观能动性,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帮企业排忧解难、让企业轻装上阵、为企业赋能添力、助企业突破自我,助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营造“亲商、爱商、重商、护商”的浓厚氛围,持续稳固江阴经济根基。

要与时俱进“敢首创”

凝聚磅礴合力,我们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更好释放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智慧与力量,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中体现人民意志,在助推城市发展中激发人民创造伟力,在建言献策中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在社会治理中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共同绘就江阴新时代新辉煌。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