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常委会议
市十六届政协举行第七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7 来源:

3月16日下午,市十六届政协举行第七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邵文松,副主席陈兴初、张晓东、叶韩清,党组成员张忠,秘书长邹鹏辉和全体常委出席会议。副市长金丹菁到会听取“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题议政情况。邵文松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

邵文松强调,全市政协系统——

要紧紧跟随核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协事业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向同行、与大局中心同频共振,积极开展落实“四敢”重要要求的相关履职活动,推动委员联系界别群众、专委会建言资政能力、镇街工委履职水平、机关服务保障效能不断提升。

要紧密围绕中心,聚焦中心工作精准协商议政、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入调查研究、聚焦决策落实抓好民主监督,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

要始终把牢圆心,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精准有效地把市委市政府的声音传递到社会各个阶层。

要践行履职初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殷切期望,切实树好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持续提升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会议就“水污染防治攻坚”开展协商议政。市攻坚办、城管局、水利局和澄江街道等相关部门、单位汇报了深入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情况,市政协城镇建设与环境保护委汇报了专项民主监督情况,市政协常委和委员代表进行了协商议政发言。

会议认为

过去一年,全市上下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长江生态安全示范区建设为引领,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顺利创成了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水生态修复工程有序推进,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要求

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既是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也是发展所需、民心所盼,只有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才能有效地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突出问题导向,按照全市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县域示范暨新一轮美丽幸福河湖建设动员大会要求,确保重点指标顺利达成,重点任务如期完成,实现产业转型再提速、基础设施再提升,绘就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生态画卷。

要强化大局观念,进一步强化联动协调机制、健全要素保障体系、完善社会共治模式,推动形成全社会生态环境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会议还专题听取了市政协常委陈雪源、宋萍、张庆堂、马凯、朱皓等同志的述职,协商通过了《政协江阴市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关于加强2023年市政协委员学习的意见》。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