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围绕“水污染防治攻坚”开展专题性协商议政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

3月16日下午,市十六届政协举行第七次常委会议,围绕“水污染防治攻坚”开展专题性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邵文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陈兴初、张晓东、叶韩清,党组成员张忠,秘书长邹鹏辉和全体常委出席会议。副市长金丹菁到会听取议政情况并讲话。

会上,市攻坚办、市城管局、市水利局和澄江街道等相关部门、单位汇报了深入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情况,市政协城镇建设与环境保护委汇报了专项民主监督情况。

市政协常委、江苏腾飞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晓东,市政协委员、江阴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副主席杨翠龙,市政协委员、市财政局农业农村科副科长任陈凤,市政协委员、市资规局测绘和信息管理科王盛校,市政协委员、市总工会副主席赵云飞等,结合平时走访调研,围绕如何做好城市管网规划、工程质量管理、长效排污管理、溯源排查监管以及黑臭水体整治等方面提出详细可行的意见建议,并与相关部门作了很好的现场交流互动。

市政协副主席叶韩清围绕深入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出了“抓重点要有决心、有魄力,攻难点要有耐心、有智慧,疏堵点要有真心、有担当”三点意见建议。

金丹菁指出,市政府将紧紧围绕“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目标,在市政协的监督和指导下,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深化攻坚达标行动、进一步提升污染防治管理水平,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扎实的成效,持续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精心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江阴生态画卷!

邵文松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也是发展所需、民心所盼,只有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才能有效地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突出问题导向,按照全市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县域示范暨新一轮美丽幸福河湖建设动员大会要求,确保重点指标顺利达成,重点任务如期完成,实现产业转型再提速、基础设施再提升,绘就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生态画卷。要强化大局观念,进一步强化联动协调机制、健全要素保障体系、完善社会共治模式,推动形成全社会生态环境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