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新桥镇政协工委协商议事助力老旧小区开出“幸福药方”
发布日期:2023-03-22 来源:

为做实做好黄河一村北区更新改造民生实事项目,打造更加安全、舒适、美观、便捷的小区生活环境,3月20日下午,新桥镇政协工委围绕“黄河一村北区更新改造”开展协商议事。市政协党组成员张忠,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赵叶勤,镇党委委员尹鹏、汤健,住镇市政协委员、镇相关部门负责人、物业公司负责人和居民代表等35余人参加活动。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黄河一村北区现场情况,会上,镇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黄河一村北区更新改造背景情况、改造方向和初步方案,与会人员就小区现状和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集思广益、各抒己见,现场共收集居民反映问题及意见建议12条,并形成了小区文明公约。

赵叶勤表示,下一步,新桥镇政协工委将围绕“好事办好、多听民意”“集思广益、服从多数”“软硬兼施、提升素养”等三方面,依托协商议事会平台,做到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搭出民意“连心桥”,与居民共同努力,建设美好家园,将美丽新桥的“小盆景”串珠为链,变成“大花园”。

张忠表示,此次协商议事充分发扬了民主,取得了较好成效,主要体现在政府有为民情怀,真真实实为百姓办事;社区用真心服务,全心全意为居民着想;与会代表出于公心,积极反映共同诉求。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表示,一要尊重民意,谋定而动。相关部门和社区要广泛征集居民建议,结合社区实际,制定最佳方案,积极推进协商成果转化,确保成果落地见效。二要搭建平台,拓宽途径。积极开展协商议事,做到大家事大家议,搭建起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桥梁,引导居民走出“小家”,营造“大家”,成为参与社区自治的重要力量。三要打造典范,示范带动。希望属地能以此次协商议事会为起点,以点带面,进而带动全镇居民的生活品质持续提升,携手共同创造新生活之桥。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