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提案委一组就“金融赋能企业创新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助力优化企业营商环境,3月22日,市政协提案委一组就“金融赋能企业创新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陈兴初,秘书长邹鹏辉,提案委主任袁忠良,无锡市政协委员徐科新,以及小组全体委员参加活动。市政协常委、提案委一组组长、市科协主席谈海平主持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江苏奥派交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江阴中奕达轻合金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博顺带业有限公司等科技型企业,参观了企业车间及科创成果展厅,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创新研发、科技投入等方面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征集企业的意见建议特别是融资方面的实际需求。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新国联集团开展政银企对接、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相关情况介绍,并结合《关于进一步发挥融资担保公司作用,助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调研课题,就进一步推进金融助企纾困、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

陈兴初对本次调研活动予以高度评价,认为本次活动组织严密、主题鲜明、富有实效,同时寄语政协委组和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为江阴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就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工作,陈兴初指出,一要提高站位。按照履职要求履行好委员职责,进一步细化调研举措,踊跃建言献策并形成高质量履职成果,积极为“科创江阴”建设增添澎湃动能,充分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气象新风貌。二要统筹结合。认真对标市政协年度重点工作,科学统筹、精心组织委组活动,引导委员把联系服务界别群众融入日常履职,更好地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三要落地见效。发掘好政协委员这座“最大金矿”,推动委员将本职工作和履职工作相结合,不断激发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和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