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市政协利港街道工委举办专题履职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7 来源:

为完善委员履职方式,搭建履职平台,增强履职实效,近日,市政协利港街道工委开展2023年一季度履职活动。利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缪敏华,党工委委员、政协工委副主任邱静参加,活动邀请市政协提案委主任袁忠良作辅导授课。

袁忠良以“如何提好政协提案、做好信息报送”为主题,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具体实例,从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的内涵、主要区别、如何选取角度、怎么撰写、行文规范以及需把握的重点环节和注意事项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参会人员传授了经验,为大家今后写好、写实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指明了路径和方法,同时,与会人员就提升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水平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委员建言资政的精度、凝聚共识的广度、参与基层治理的深度、反映社情民意的速度、服务群众需求的温度。

会上,缪敏华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强2023年市政协委员学习的意见》。邱静部署了市政协委员界别联系群众工作及街道政协工委2023年重点工作。

下一步,市政协利港街道工委将进一步加强委员学习培训,定期组织开展调研视察,反映社情民意,促进委员知情明政、参政议政,合力助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