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主席会议
市十六届政协举行第十七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04 来源:

7月4日上午,市十六届政协举行第十七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邵文松,副主席陈兴初、张晓东、叶韩清、钱晴、时平,秘书长邹鹏辉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张忠列席会议。邵文松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邵文松要求

要自觉学习,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入脑入心,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实践运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政协各项履职实践结合起来,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在协商讨论市政协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时,邵文松表示,上半年,市政协在加强政治引领、积极建言资政、大力服务中心、高度关注民生、夯实自身建设等方面,稳步有序地推进了各项履职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要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细化研究,不断加强与时俱进、调查研究、守正创新、服务保障能力。

邵文松要求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

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及时反映意见建议、特色亮点和先进经验,推动形成有价值、有意义的履职成果。

要突出重点履职活动效果,把“界别同心联盟”这一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制度机制实践好、完善好,把委员履职的主体作用实现好、发挥好。

要切实提高机关工作效率,把工作往前做、进度往前赶,以履职能力的全面提升、精神状态的全面提振、工作效率的全面提速,推动我市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省委有关巡视文件精神,协商通过了《关于民主评议市民政局、城管局提案办理工作方案》,协商确定了“科创江阴”建设民主议政会、“提案督办宣传月”活动等市政协7月份重点工作。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