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主席会议
市十六届政协举行第十八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8-07 来源:

8月4日下午,市十六届政协举行第十八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邵文松,副主席陈兴初、张晓东、叶韩清、钱晴、时平,秘书长邹鹏辉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张忠列席会议。邵文松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邵文松指出

要全面提高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站位,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

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使命担当,发挥好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围绕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县域示范建设试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资政。

要广泛凝聚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引导委员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主战场,用好用活“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界别同心联盟等平台,形成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邵文松强调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意见》精神,发挥专业优势精准建言献策,发挥平台优势强化监督落实,发挥联系优势提振企业信心,齐心协力推动江阴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协商通过了市政协机关意识形态相关工作,确定了市政协8月份工作安排。

邵文松要求

要静下心来“学而思”,深化对新思想、新要求、新部署的认识。潜心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著作选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不断夯实党和国家重大决策全面贯彻落实的思想政治基础。

要沉下身子“思而践”,增强走基层、访民情、办实事的动力。把调查研究贯穿履职尽责全过程,经常深入基层一线,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调研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质效。

要登高望远“践而悟”,锤炼观大势、知大局、谋长远的本领。始终保持清醒的洞察力和鉴别力,把牢政协意识形态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决扛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做到大局上讲政治、大局前显品格、大局里勇担当,同时突出工作的提前量和前瞻性,让各项履职工作更贴近委员、基层的需求,更有利于助推部门改进工作,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作出新贡献。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