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常委会议
市十六届政协举行第九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22 来源:

9月21日下午,市十六届政协举行第九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邵文松,副主席陈兴初、张晓东、叶韩清、钱晴,党组成员张忠和全体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桂清参加会议并讲话。邵文松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今年市政府收到市政协交办提案324件,其中重点提案17件,经积极办理,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261件、占 80.56%,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规划逐步解决的有55件、占16.97%,因条件限制或与现行有关政策规定不符暂时不能解决的有8件、占2.47%。

会议还民主评议了市民政局、市城管局提案办理工作,听取部门提案办理工作汇报,进行了现场评议投票,市政协民主评议调研组、委派民主监督员小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围绕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工作,

邵文松强调——

要抓源头、力求“提得准”,围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聚焦“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推进、“科创江阴”建设等全市中心工作和教育、医疗、养老等社会民生热点问题,按照“少而精、准而实”的原则精准选题,通过“三审联动”严控提案数量、严把提案质量。

要重协商、力求“办得顺”,发挥好党政主要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的引领作用、协商议事平台的独特作用、协商式监督的特色作用、规章制度的保障作用,更加注重与人民群众面对面协商、心贴心交流,不断提升提案办理实效,让“金点子”结出“金果子”。

要创品牌、力求“叫得响”,以信息化赋能提案工作,持续开展提案督办宣传月活动,向社会广泛宣传提案办理工作进展和成效,不断提高提案工作的关注度、参与度和满意度。

在部署下阶段政协工作时,

邵文松要求——

要学思想、高站位开展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彻落实中共江苏省委“四学四强”要求,切实做到“四学四担当”,确保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在政协组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收好官、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认真对标对表,写好“委员作业”,交出优秀履职答卷。

要早筹谋、高起点思考明年工作,聚焦党政工作重点做深调查研究、聚焦社会治理难点做优协商议政、聚焦民生事业热点做强民主监督,全面细致做好市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筹备工作。

要带好头、高标杆引领委员履职,政协常委要争当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议政建言、服务群众、修身律己的表率,引领和带动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共同为江阴改革发展稳定献计出力,为人民政协事业增光添彩。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