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组织召开2024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暨“我身边的风险隐患”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专项行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4-03-11 来源:

3月8日上午,市政协组织召开2024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暨“我身边的风险隐患”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专项行动动员会。市政协副主席陈兴初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邹鹏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政协、无锡市政协关于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我身边风险隐患”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专项行动动员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市政协2023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表彰了2023年社情民意优秀集体及先进个人。

 

陈兴初充分肯定了2023年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在新的一年,要加大报送市委市政府社情民意信息力度,强化批示信息转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的实效。一要认清意义,社情民意信息作为协商民主监督的方式之一,要充分发挥其反映便捷、报送层次高等优势特点,达到建言资政的目的。二要建强队伍,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加大信息员队伍建设,拓宽社情民意来源渠道。三要务求实效,着力完善社情民意批示交办、承办督办、反馈通报机制,有力推动社情民意信息成果的转化运用。

关于专项行动,陈兴初强调:要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委员深入基层和生产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民主监督,助力相关部门及时发现问题、排查风险隐患。要突出重点关键,围绕专项行动“四个聚焦”开展调研排查,宣传相关政策,及时报送社情民意,当好“安全员”“宣传员”“信息员”。要加强统筹协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要加强组织实施,压实责任,兼顾社情民意信息报送的数量和质量,确保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市政协各专委会,各基层政协工委,市政协各参加单位负责人及全体社情民意信息员参加会议。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