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陈兴初一行赴南闸街道调研心理健康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2 来源:

为进一步探索学校心理健康建设工作新路径,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全面发展,3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陈兴初、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委主任吕涛赴南闸实验学校,调研心理健康建设工作。南闸街道办事处主任林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蔡晓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逸,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政协工委副主任范烨菁参加调研。

陈兴初一行实地参观了南闸实验学校心理健康活动室、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等,听取了学校心理辅导教师配备、课程设置、硬件设施以及学生心理健康辅导测评等方面情况的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南闸实验学校校长于新斌、无锡市堰桥初级中学校长汪定用,先后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整体规划、主要工作举措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了交流,相关心理咨询机构负责人就心理健康建设、培训方案等进行了汇报。

陈兴初充分肯定了南闸实验学校在学生心理健康领域取得的成效,并就推进学校心理健康建设工作提出四点建议:

一要认清意义。学生心理健康和全面发展是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要课题,是学校教育中不可忽视的关键部分,要细心、耐心、真心关注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发展。

二要摸清需求。融合学校、教师、家长、学生等各方需求,深化家校协同育人机制、完善督导考核机制等,构建多方联动、多元合作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格局。

三要优化方案。心理健康建设方案要遵循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全方位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健全心理问题预防和监测机制,增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四要开展试点。进行校园心理健康建设试点工作是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维护校园和谐的必行之路。要通过沉浸式体验、多层次交流等方式,积极探索心理健康建设模式,共同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