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新时代新作为——我是政协委员|徐文新:用诚做企业 用心当委员
发布日期:2024-03-13 来源:

为切实发挥政协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助力江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政协微信公众号继续推出“新时代新作为——我是政协委员”专栏,充分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新样子。

委员名片

徐文新,江阴市第十六届政协委员,江苏安凯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

用诚做企业

用心当委员

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徐文新认真履职,担当作为,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努力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他躬身笃行,敢于突破,秉承“精益求精、进取创新”的企业精神,重技术,强管理,将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创新技术

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20年来,徐文新一直深耕氯碱行业,产业链延伸至新能源、环保等领域,在行业内承担了“补短板”“填空白”的角色,产品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位居细分领域第一。

培育“专业化”核心技术。徐文新注重科技投入,勇于自主创新,力求做深、做细、做实,切实把科技创新运用到企业发展上。通过与高校产学研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培养了一支集技术研发、设备设计、生产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团队。目前,企业基本形成“电化学技术研发”和“电化学专业设备制造”两大核心优势。

搭建“新型化”科研平台。徐文新以敢闯敢试的劲头,带领团队围绕信息化、数字化平台建设,科学分析行业发展态势,主动调整经营理念,积极探索新产业、新技术、新产品。公司建成了江苏省工业高盐废水清洁化处理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博士后科研创新实践基地等科研平台,科研站同步延伸至美国和德国,为产品的开发研制提供指导和帮助。

研发“特色化”品牌专利。徐文新带领团队将电化学、机械、化工、材料等各领域的先进理论和技术与传统产品有效结合,研发提升品牌竞争优势,为客户提供“电化学技术及装备+”解决方案。目前,公司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极涂层配方及生产工艺,创新了电解槽结构设计和加工制造技术,已获授权专利80项,其中发明专利20项。2022年,企业获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 “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优化管理

助力企业高效化运营

在当今科学技术和经营环境急剧变化的复杂环境下,徐文新深知企业管理者必须要把握管理创新发展的新趋势、新要求,他将精细化管理作为企业增强抗风险能力、提升企业高效运营的有效途径。通过引入专业咨询公司对管理制度及部门流程进行梳理指导,安凯特企业管理在氯碱行业具有了较高的知名度。

筑巢引凤,栽树招凰。身为安凯特掌舵人,徐文新将传统制造业企业经营管理转向现代企业制度辅导方向。高薪聘请生产管理专家,着力在“引”“育”“留”上下功夫, 加大对高端技术人才的引进,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支撑。他注重融洽员工关系,作为“家长”,他的目标是让企业获利、让员工获益。通过各种联谊、慰问谈心走近员工,了解员工需求,并想方设法给予帮助,帮助员工根据自身特长不断练强内功,提升专业技能,为公司发展全力以赴,实现了企业与员工双赢。

履职担当

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

“有了资源,应该更多帮助需要的人。”在徐文新看来,重不重视社会责任,正是一个“商人”和一个“企业家”最大的区别。他关心医疗事业,以个人名义捐赠30万元为江阴市中医肝胆医院购置医疗设备;他重视教育发展,每年资助月城实验小学“彩虹课堂”教学,坚持为困难员工家庭子女发放“升学”奖学金;他积极为行业发展、营商环境改善鼓与呼,身体力行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他深入基层群众了解社情民意,通过走访调研、撰写提案,及时反映老百姓急难愁盼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企业家和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