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十六届政协举行第十三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5 来源:

3月15日下午,市十六届政协举行第十三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邵文松,副主席陈兴初、张晓东、叶韩清、钱晴,秘书长邹鹏辉和全体常委出席会议。邵文松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

邵文松强调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

要筑牢信仰之基,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人民政协的历史贡献和时代使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把握能力,确保履职实践的正确方向。

要把握履职之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围绕“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战略以及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部署的八个方面重点工作,找准党政所需、群众所盼、委员所能的结合点,广泛开展协商议政、深入进行调查研究、扎实推进民主监督,以善作善成的一域之进助力江阴取得全局之胜。

要汇聚奋进之力,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增强团结联谊、谈心交流等工作实效,持续完善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机制,引导政协委员主动参与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沟通乡贤等工作,形成团结一心、携手奋进的强大合力。

要弘扬实干之风,深刻理解新时代政协工作“变”与“不变”的内在逻辑,科学把握委员履职“加”与“减”的关系,不断创新丰富委组活动形式,激发委员履职精气神,以“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履职之能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作风之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专题听取了邹宇伟、承敏钢、冯佳佳、邹凤翔、刘丹等5位政协常委述职,常委分别围绕去年以来的履职情况进行述职,亮出履职成绩单、分享履职经验、自审履职不足、畅谈收获感受、提出努力方向。同时,会议还协商通过了市十六届政协委员调整名单、《政协江阴市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关于加强2024年市政协委员学习的意见》和有关人事事项。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