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新时代新作为——我是政协委员|冯佳佳:晒“履职清单” 亮“建言成果”
发布日期:2024-03-21 来源:

3月15日,在市政协十六届十三次常委会议上,5位常委代表全体政协常委作述职情况交流发言,重点围绕2023年参加市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协商会议以及参与调研、视察、考察等履职情况,分别讲体会、谈经验、找差距,其余60位常委提交了2023年度书面述职报告,公开亮出自己一年来的“履职清单”和“建言成果”,充分体现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本职岗位中的带头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现按发言顺序摘登,以飨读者。

冯佳佳

◎市政协常委、夏港街道金属新材料产业园副主任

一年来,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职尽责。

一是注重理论学习武装头脑。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历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摆到突出位置、作为重要任务来抓,结合新思想主题教育,聚焦生态环境保护、科技创新等分管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让新思想新理论入心入脑。2023年赴无锡市委党校参加了为期1个月的无锡市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通过对产业经济、统战工作、工改等方面内容的学习,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更新学习内容。

二是注重业务工作争先进位。立足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狠抓水声气提升,街道环境信访同比压降20.95%;高标准完成污染防治攻坚各项任务,全市污防攻坚综合考核排名全市前3,并荣获条线先进单位。

三是注重参政议政服务发展。聚焦市委调研课题,赴相关部门、镇街园区、企业等地进行学习调研,撰写了《育强攀高科创企业 积势蓄能科创江阴》调研报告,并在市政协专题组织“科创江阴”建设民主议政会上进行交流。聚焦两会平台,形成了《关于加快引育我市科创企业的建议》《关于电商助力残疾人灵活就业创业、更好融入社会生活的建议》等提案;聚焦社情民意,依托民建“社情民意”直报点平台,向无锡、省民建报送社情民意6条,其中,关于《民营经济发展局设立后如何进一步有效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社情民意被省录用;立足理论研究,承担无锡市民建理论委调研文章撰写任务,主笔的《民主监督与自我革命的相互关系》一文由无锡市委理论委向民建江苏省委会推荐递交,为丰富民建无锡市委民主党派的基层理论工作作出了贡献。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