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市政协南闸街道工委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1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以更积极的作为和更务实的举措,助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3月14日下午,市政协南闸街道工委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蔡晓华,统战委员、政协工委副主任范烨菁,住街政协委员,各村(社区)副书记、社情民意信息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精神及《关于开展“我身边的风险隐患”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2024年街道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

要高度重视社情民意报送,增强工作责任感。社情民意是连接政府与民众的重要桥梁,是反映社会动态、了解民生需求的重要途径,与会人员要切实把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实抓好。

要关注社会热点内容,增强信息含金量。社情民意信息报送要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做到挖掘有深度、了解有广度,知民情、解民困,倾听真实声音,提出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要健全社情民意反映机制,增强工作实效性。住街政协委员要履职尽责,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把社情民意工作落到实处。社情民意信息员要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勤看勤写勤总结,为开展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邀请市政协提案委姜伟以“强化担当 履职尽责 扎实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为主题作专题培训讲座。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