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以新促质 向新而行 市政协经科农委一组开展2024年一季度委组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来源:

3月22日,市政协经科农委一组开展“以新促质 向新而行”微论坛暨委组活动。市政协主席邵文松、副主席叶韩清,市政协经科农委主任吕涛、副主任赵勇兵及一组全体委员参加活动。

会前,委员们实地考察了法尔胜科技创新、党建标准化建设等方面情况。法尔胜泓昇集团作为一家从事以金属制品为主,依靠“创新、极致、诚信、和谐”的企业精神,发展成为集金属制品、光通信、基础设施金属材料、新材料、贸易物流、酒店服务、供应链管理的高新技术企业。

会上,一组组长顾敏传达学习了今年全国两会精神,经科农委主任吕涛通报了2024年经科农委一组工作计划。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首席质量官朱维军围绕法尔胜如何在桥梁钢缆上持续技术攻关进行了详细讲解。委员们围绕主题深入交流,并就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打通束缚发展的堵点卡点谈看法、提建议、聚共识。

邵文松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学说的创新性发展——

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精准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新质生产力,起点是“新”、关键在“质”,落脚于“生产力”。新质生产力就是在当代科技进步条件下新兴产业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所具有的新性质、新属性和利用自然、改造自然的能力,是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要认清形势、把握趋势,深刻理解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积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不断提升产业经济的持续整体竞争力,培育产业竞争新优势是江阴奋勇争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建设自然山水与历史人文交相辉映的现代化滨江城市的必由之路。

要发挥优势、履职尽责,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建言资政。按照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部署,围绕“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总战略,“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部署要求深化调查研究,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力争提出更具战略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