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新时代新作为——我是政协委员|刘丹:晒“履职清单” 亮“建言成果”
发布日期:2024-03-26 来源:

3月15日,在市政协十六届十三次常委会议上,5位常委代表全体政协常委作述职情况交流发言,重点围绕2023年参加市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协商会议以及参与调研、视察、考察等履职情况,分别讲体会、谈经验、找差距,其余60位常委提交了2023年度书面述职报告,公开亮出自己一年来的“履职清单”和“建言成果”,充分体现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本职岗位中的带头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现按发言顺序摘登,以飨读者。

刘 丹

◎市政协常委、市知联会副会长、市法院副院长

2023年,我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发挥无党派人士、政协常委参政议政作用,注重调研,踏实奋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2023年5月,获评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章”。2024年3月,被无锡统战部评为“双督”工作先进个人。

一是立足本职岗位建新功。牵头设立无锡地区首家“民营企业司法保护实践基地”,与阿里集团共建省内首家基层法院“破产重整投融资平台”,弘海能源重整案获评“江苏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一系列工作举措获江苏高院主要领导充分肯定,经验做法被《人民日报》《人民法院报》等媒体宣传报道。牵头负责“保交楼”司法处置工作,迎难而上,能动司法,创造性通过“大证换小证”等司法举措一次性解决726名恒大业主办证难题,成功化解重大风险矛盾。

二是发挥党派优势重调研。不折不扣与云亭街道开展“五联五促”活动,主笔完成《凝心聚力 奋楫争先 奏响工改推进冲锋号》调研报告,在全市统战工作会议上交流发言;聚焦“科创江阴”建设,深入开展调研,主笔完成政协《聚焦高端人才引育工程  助力“科创江阴”提质赋能》民主议政会课题,在政协政情交流会上交流发言。主笔完成重点课题《追“强”逐“绿” 向“新”而行 关于推进建设一流特色现代化开放化工园区的建议》调研报告,获评市政协优秀调研报告三等奖,并在政协民主议政会上交流发言,得到市委书许峰的充分肯定。发挥好江阴知联会、无锡知联会双重会员身份优势,主笔完成民主监督课题《关于进一步推进江阴“澄艺空间”珠链计划的建议》。全年积极报送社情民意信息共20余篇。

三是担当委员职责做贡献。作为“北战”民主监督小组成员,带领知联会会员认真开展监督,完成社情民意、调研等各类任务。牵头统稿完成《关于在区域一体化背景下高质量推进江阴港发展的民主监督建议书》,并组织知联会提交“北战”社情民意3篇。积极落实政协“界别同心联盟”活动要求,分别与社法委及政协办公室开展活动,参加民宗场所办证问题、港口企业法律知识宣讲等调研和活动交流。提交主笔完成的高质量政协提案2份。

】 【 打印】 【 关闭窗口